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福建省政府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唐登杰主持

2019年02月03日09:14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省政府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唐登杰主持并作小结

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省政府党组2日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对照党章和党内相关规定,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唐登杰主持会议,省政府党组副书记张志南及党组成员杨贤金、李德金、田湘利、郑新聪、郭宁宁、黄新銮出席会议,副省长郑建闽列席会议,中央纪委机关、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省政府党组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坚持发扬民主,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书面征求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党组成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精心做好会前准备。

会上,唐登杰代表省政府党组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党组班子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的问题,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并提出今后的整改措施。随后,唐登杰对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要求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唐登杰在小结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紧扣主题、准备充分,以认真态度和整风精神讲认识、谈体会,摆问题、找不足,出主意、提建议,接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取得了预期效果。下一步,要坚持问题导向,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把存在的问题逐一整改到位。他强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从严从实加强省政府党组自身建设,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真正把“两个维护”铭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学懂弄通做实。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坚持知行合一、学用结合,不断增强理论武装实效。三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贯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八字方针”,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保持充沛顽强的斗争精神,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解放思想、攻坚克难,奋力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四要坚持民主集中制,不断增强班子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带头坚持“四个服从”,强化大局意识、全局观念,提升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五要加强作风建设,保持清正廉洁。大力弘扬“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传统作风,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我省实施办法,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按照省委“八个坚定不移”具体要求,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

会议通报了省政府党组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会前征求意见情况。(记者 严顺龙)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