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山西省政府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楼阳生主持并讲话

2019年02月03日08:38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省政府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2月2日,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省政府党组召开 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主题,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全面对照检查,认真剖析问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楼阳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党组成员王一新、贺天才、刘新云、曲孝丽、王纯参加,副省长张复明列席。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省政府党组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制定方案,深入学习研讨,开展谈心谈话,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楼阳生主持省政府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起草工作,并审阅党组成员对照检查材料。会上通报了2017年度省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和中央巡视整改任务落实情况,以及2018年度征求意见情况。楼阳生代表省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围绕会议主题,结合省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要求,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六个破除”等方面查摆了差距不足,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随后,楼阳生带头,省政府党组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剖析深刻, 批评意见坦诚,整改措施具体,突出了政治站位,弘扬了斗争精神,体现了自我革新品质,激发了担当作为,展示了省政府党组班子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的精气神。

楼阳生要求,认真总结这次会议成果,在一定范围内通报相关情况。制定省政府党组班子和个人整改清单,一项一项抓好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锤炼政治品质,弘扬斗争精神,使整改落实的过程成为强化党性教育和政治历练的过程,成为加强党组班子自身建设和全省政府系统干部队伍建设的过程,成为提升政府系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过程。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跑出改革创新“加速度”,使我省更多领域改革进入全国第一方阵。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建设各项工作,打好“三大攻坚战”,以供改和综改的新突破带动高质量转型发展。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我省实施办法,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切实提高行政效率效能,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落细落实,为我省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张巨峰)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