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山西省2019年新春音乐会在太原举行 骆惠宁楼阳生出席观看

2019年02月03日08:37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2019年新春音乐会在太原举行

砥砺奋进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2月2日晚,2019年新春音乐会在省城太原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省政协主席李佳等省领导与省城各界欢聚一堂,共同观看演出。

山西大剧院音乐厅灯光璀璨,红灯笼高挂舞台两侧,一派喜庆祥和气氛。晚7时30分,音乐会开始。琴声悠扬,鼓乐激昂,著名作曲家、音乐理论家李焕之创作的民族管弦乐《春节序曲》以中国传统节日“春节”为题,展现了人民群众欢度春节的热烈场面,拉开整场音乐会的序幕。

音乐会上,《瑶族舞曲》《茉莉花》旋律优美,感情细腻,展示了一幅载歌载舞的欢庆场面;《金蛇狂舞》《庆典序曲》旋律昂扬,热情洋溢,构画出一幅节日庆典的场面;《丝绸之路》呈现出多元丰富的地域音乐文化特色,《我的祖国》展现了深沉的爱国主义情怀……一首首经典曲目,展现砥砺奋进的蓬勃画卷;一段段精湛的表演,再现奋发有为的铿锵足迹,现场观众被明快的节奏、奔放的旋律深深感染。音乐会在《山西印象》激昂欢快的鼓点声中落下帷幕。

整场音乐会旋律激昂、气势磅礴、积极向上,充分表达了全省人民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坚强领导下,改革开放再出发、乘风破浪再远航的决心和信心,表达了全省人民攻坚克难,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豪迈与斗志。

省委副书记林武,省委常委任建华、罗清宇、徐广国、廉毅敏、商黎光、胡玉亭,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及省城各界代表人士观看音乐会。(记者 尚慧辉)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