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林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开创媒体融合新局面构筑网上网下同心圆

2019年02月02日10:37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省政府2月1日下午在兰州举行新闻界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新闻工作者共话媒体融合发展,探讨新时期新闻宣传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提高主流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进一步构筑网上网下同心圆,为全省事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讲话。省委副书记孙伟,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及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由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主持。

新华社甘肃分社、人民日报社甘肃分社、光明日报甘肃记者站、经济日报甘肃记者站、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甘肃记者站、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甘肃记者站、甘肃日报社、省广播电视总台负责人先后作交流发言。

林铎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科学把握媒体融合发展的趋势和规律,鲜明提出媒体融合发展的目标任务、着力重点和工作要求,为我们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新闻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促进媒体融合发展摆在重要位置,加快实现信息内容、技术应用、平台终端、管理手段等共融互通,着力打造新型传播平台、建设新型主流媒体,争取让甘肃声音传得更快更响更广。

林铎对全省新闻宣传战线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中央驻甘媒体及省属媒体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采编播发了一系列新闻报道,声势大、分量重、亮点多,有力助推了甘肃发展。希望各级各类媒体准确把握面临形势,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担好政治任务、唱响主旋律,加强正面宣传、构筑同心圆,善于发声建言、当好监督者,注重报道质量、努力出精品,强化适应能力、提高融合度,牢记社会责任、树立好形象,充分发挥新闻宣传工作的积极作用,为全省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各级党委政府要对新闻媒体真尊重、真关心、真支持,切实加大保障力度,正确对待媒体监督,凝心聚力把甘肃的事情做得更好。

唐仁健指出,去年我省多重困难叠加、多种矛盾碰头,我们既扑火救火,也谋划未来;既注重补好短板,又注重“弹好钢琴”;既从客观上推动谋事干事,解决事的问题,又从主观上推动转变作风,解决人的问题,全省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希望今后大家进一步融入甘肃发展,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的沟通,共同讲好甘肃故事、塑好陇原形象。政府将更加注重自觉接受新闻媒体监督,尽可能地提供帮助,不断为新闻舆论工作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记者徐爱龙)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