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石泰峰:强化创新理论武装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以担当务实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2019年02月02日10:32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强化创新理论武装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以担当务实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2月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参加并指导石嘴山市委常委会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前,石泰峰审定了石嘴山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安排方案,审阅了市委常委会对照检查材料,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上,石嘴山市委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和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带头作了个人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石泰峰不时插话,就有关问题与市委班子成员进行交流。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石泰峰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查摆问题深入,开展批评严格,整改措施具体,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达到了预期目的。他说,石嘴山市委班子和班子成员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在践行“两个维护”上有更强担当,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有更实举措,在推进你们提出的产业、民生、生态“三大转型”上有更大作为,切实把市委班子建设好、把石嘴山的发展搞好、把老百姓的事情办好。

石泰峰指出,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系统学、持续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当好表率。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贯彻民主集中制,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当好表率。要主动担当作为,强化风险意识,培养斗争精神,保持实干劲头,从石嘴山市的实际出发,在推动转型发展、污染防治、民生改善等各项工作中当好表率。要旗帜鲜明为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撑腰鼓劲,把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的干部坚决调整下去,激励广大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让敢担当、善作为蔚然成风。

石泰峰强调,作风是群众观察党风的晴雨表。要强纪律转作风,抓实抓牢“关键少数”,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拉紧领导干部作风红线,树好廉洁自律“风向标”,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记者 马晓芳 张文攀)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