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唐良智:精细分解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 以过硬作风抓兑现促落实求实效

2019年02月02日10:14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精细分解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 以过硬作风抓兑现促落实求实效

1月31日,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后,市长唐良智第一时间主持召开市第五届人民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对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责任分解落实工作进行部署。唐良智强调,政府工作报告是政府向全市人民立下的“军令状”,涉及的234项具体目标任务都是“必答题”,不能搞选择,不能搞变通,必须认真作答、创造性推进、定量完成。要细化分解任务,逐项落实责任,以“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以过硬的作风抓兑现促落实求实效,以实干实绩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转作风抓落实,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做到“四个扎实”的重要指示要求,做到更加坚定、更加清醒、守正出新,注重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更加扎实有效地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转作风抓落实,必须敢于担当、敢于斗争。干部干部,先干一步”,要加强斗争历练、增强斗争本领、永葆斗争精神,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直面挑战、奋勇向前,敏于发现问题,敢于面对问题,善于化解问题,成于解决问题。转作风抓落实,必须坚持改革推动、开放带动、创新驱动。要积极探索新机制、新途径,打开视野看世界,跳出重庆看重庆,善用改革办法破解瓶颈,善用创新思维谋划发展,创造性地抓好落实。转作风抓落实,必须学习提能、实践赋能。“打铁必须自身硬”,抓落实既要有敢担当的宽肩膀,更要有能成事的真本领,要加快知识更新,加强实践锻炼,强化对标管理,持续增强“八种本领”,不断提高服务发展、解决问题的能力,争当行家里手,争创一流业绩。转作风抓落实,必须牢记宗旨、为民务实。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要以群众呼声为第一信号,以群众利益为第一追求,以群众满意度为第一标准,办“群众事”、贴“群众心”、解“群众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今年目标已定、方向已明,要一鼓作气、雷厉风行,一项一项推进、一个一个落实。要明责任,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抓紧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把目标任务层层分解、量化到人。要保时间,把精力倾注在“能干事”上,早部署、早启动、早实施,明确时间表,有序有效推进。要多谋划,把本领体现在“会干事”上,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要严督查,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定量检查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定期通报督查结果,奖勤罚懒、奖优罚劣,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春节将至,各级各部门要精心安排好市民节日生活,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加强市容环境保障和春运调度,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市政府领导吴存荣、陈和平、陆克华、刘桂平、屈谦、邓恢林、潘毅琴、李殿勋、李明清,市级有关部门、区县、中央在渝机构、部分高校、部分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记者 罗静雯)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