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杜家毫在2019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

(2019年2月1日)

2019年02月02日09:35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在2019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

同志们、朋友们:

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我们欢聚一堂、辞旧迎新,感到特别高兴。首先,我代表中共湖南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向大家致以美好的祝福,向全省各族人民拜年!

2018年是全省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岳阳视察、勉励我们“守护好一江碧水”,李克强总理到长沙、衡阳考察指导,带来了党中央和国务院对湖南的关怀和希望,将激励三湘儿女奋勇向前。

这一年,三大攻坚战捷报频传。我们坚持底线思维,有力防范经济、社会等领域重大风险,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脱贫攻坚使131万群众甩掉了贫困帽子。湘江与洞庭湖整治让很多人记忆中鸟语花香、鱼翔浅底、繁星闪烁的景象又重现了。

这一年,我们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高质量发展来势喜人。地区生产总值达到3.64万亿元,在全国排名又前进了1位。一些企业实现了凤凰涅槃、浴火重生,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华菱钢铁利润高速增长。长沙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及专项总数居全国省会城市第1。科技研发投入加大,占GDP比重达1.94%;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获得27项国家科技大奖,占全国的1/10。“产业项目建设年”开局良好,新引进500强企业项目177个。

这一年,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城镇登记失业率3.58%、为近年来最低,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9%。乡亲们的日子过得更加红火。

这一年,我们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开展领导干部政治建设专项考察,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进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促进了全省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2018年这份出色答卷,是全体三湘儿女在奋斗中用汗水书写的。一些湖湘儿女为湖南人民争了光,他们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先进人物袁隆平,全军挂像英模张超同志,为保护国家重点试验平台壮烈牺牲的姜开斌同志,等等。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我们要向他们和全省所有新时代奋斗者致敬!

同志们、朋友们,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新的一年,我省发展有机遇也有挑战,全省人民要一起努力、一起奋斗。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鼓足干劲、奋力拼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祝大家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