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王晓东:努力奔跑奋力拼搏勇于担当作为 以求真务实作风服务高质量发展

2019年02月02日09:32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努力奔跑奋力拼搏勇于担当作为 以求真务实作风服务高质量发展

2月1日,根据省委统一安排,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全程参加并指导省财政厅党组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全面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全面提升财政工作质量,努力为湖北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民主生活会上,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龙正才代表厅党组作对照检查。各位党组成员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情况,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晓东指出,省财政厅党组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查摆问题深入,批评意见坦诚,整改措施有力,开出了高质量,收到了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王晓东强调,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更加注重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增强能力水平,锻造过硬工作作风,力争在省直机关建设中争创一流、走在前列。更加积极服务高质量发展,坚决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服务好“一芯两带三区”等重大战略实施、支持中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发展、加强基层财力保障,确保全省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更加有力防范重大风险,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全面摸清政府债务真实底数,严格实行预算和限额管理,建立健全风险防范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更加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既不降低标准,也不吊高胃口,着力解决好民生热点难点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加深入推进财政高水平管理,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强化资金绩效管理,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提升财政资金的科学化精细化精准化管理水平,确保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

省委第九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参加指导。(记者甘勇)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