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重庆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切实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政治责任

2019年02月02日10:05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切实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政治责任

2月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高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政协主席王炯,全国政协社法委副主任徐敬业,市委副书记任学锋,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市高法院、市检察院、重庆大学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深谋远虑,为我们切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认真贯彻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会议强调,当前,重庆正处于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形势总体上是好的。越是形势向好,越要保持头脑清醒。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充分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强化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要突出问题导向,对各领域各方面开展深入系统的排查摸底,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切实管住基层面、管控好风险点。要提高化解能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发现风险、认识风险、化解风险的本领,努力将矛盾消解于未然,将风险化解于无形。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切实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增强斗争本领,永葆斗争精神,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推动形成责任链条,做到层层负责、人人担当,奋力保持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严格执行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请示报告和履职尽责统一起来,把请示报告要求贯彻到各项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要健全完善选人用人机制,贯彻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切实把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选出来、用出来、管出来、带出来。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高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围绕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政治方向抓得牢、服务大局抓得准、自身建设抓得实,各项工作展现了新作为新气象,在重整行装再出发、团结一致向前行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新的一年,五家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履职尽责,主动作为,以实干实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知行合一践行“两个维护”,与时俱进深化思想武装,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要精准发力做好工作,抓好项目化、事项化、政策化、法规化落实,更好地服务中心大局。要抓好自身建设,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杨帆 张珺)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