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李鸿忠张国清走访慰问驻津解放军、武警部队和退役军人

扎实做好双拥工作 全力支持部队建设

2019年02月02日08:08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扎实做好双拥工作 全力支持部队建设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分别走访慰问驻津解放军、武警部队和退役军人,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津门子弟兵送上新春佳节的良好祝愿。

李鸿忠一行首先来到河东区卫国道倚营里退役军人诸拥军家中,亲切看望慰问,仔细了解转业时间、就业经历、家庭收入和子女就学等情况。李鸿忠说,习近平总书记对退役军人工作十分关心,在视察天津期间走进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站,对加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传递到广大退役军人中去,希望大家保持军人本色,发扬优良作风,争做新时代各项事业的护卫者、建设者、奉献者。李鸿忠叮嘱有关部门要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随后,李鸿忠来到武警天津市总队机动支队,与武警特战、防化、工兵、侦查新型作战力量班战士一一握手,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走进指挥训练中心作战勤务值班室,听取执行突发事件处理和反恐救援抢险任务情况介绍,并察看了新型作战装备展示。李鸿忠对广大官兵在抢险救灾、维稳处突、重大活动安保等急难险重任务中所作的突出贡献表示崇高敬意和由衷感谢。他说,各级武警官兵为人民群众欢度佳节提供了坚强的安全保障,要牢记天津之“特”,刻苦练兵备战,增强军地协同作战能力,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在某信息通信旅驻津部队,李鸿忠察看了话务机房和野外通信实战训练情况,看望慰问一线战士。李鸿忠要求市和区有关部门要深化军民融合发展,巩固军政军民团结,深入扎实做好双拥工作,全力支持部队建设,更加关心官兵生活,解决好后顾之忧,谱写军民鱼水情深新篇章。

张国清一行首先来到解放军60058部队,走进连队宿舍看望慰问指战员,向广大官兵致以新春问候。他说,我们将发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坚定不移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全面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随后,张国清来到退役军人韩成合家中,详细询问其生活、社保、就医等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优抚安置政策,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服务管理工作,激励退役军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凝聚正能量,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关怀送到每一名退役军人心坎上。

党政军领导姚小旋、李军、马顺清、赵飞、李毅、康义、鲍迎祥、张令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记者 魏彧 米哲 于春沣)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