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召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

2019年02月02日10:51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人民政府举行常务会议

1月28日,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决定开展南疆四地州煤改电一期工程,废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著名商标认定和保护办法》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林业基金管理办法》,研究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改革、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设发展、农产品加工业与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高铁站周边区域合理开发建设等。

会议强调,实施南疆四地州煤改电工程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助力脱贫攻坚的重大工程,也是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举措。南疆四地州煤改电一期工程要坚持市场化、保基本、经济性的原则,因地制宜在南疆四地州推进煤改电。改造范围主要是南疆四地州中电网条件较好、煤炭价格较高、实施煤改电具有经济性的农村居民及兵团农场。一期工程分3年实施,将降低南疆居民供暖成本,改善居民供暖条件,让南疆居民更多享受“电气化新疆”成果。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大力弘扬人道主义精神,着力推进自治区残联的组织改革和服务创新,进一步增强残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充分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进一步提高联系、凝聚、服务残疾人的能力和水平,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融合共享,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积极贡献,开创新时代新疆残疾人事业新局面。

会议指出,要按照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以服务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为主攻方向,统筹我区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设布局,充分发挥创新高地优势,集聚各类要素资源,打造农业创新驱动发展的先行区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试验区。要发展农业产业化,着力构建全产业链,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交叉融合,培育新产业新业态,形成发展新动能,为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要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加强高铁站周边区域规划统筹,遵循城镇化发展规律,因地制宜、规范有序推进高铁站周边区域开发建设,不断提升设施服务、产业发展、人口集聚、政策配套等支撑能力,促进高铁沿线城镇空间合理布局和城市空间结构优化,推动高铁建设与城市发展良性互动、有机协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赵志芸)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