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景俊海: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一流营商环境 确保环境最优成本最低效率最高服务最好

2019年02月01日09:49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一流营商环境 确保环境最优成本最低效率最高服务最好

全省两会刚刚闭幕,1月3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迅速研究部署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省两会精神,提高起点、定位高点、抓住要点,加快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一流营商环境,确保环境最优、成本最低、效率最高、服务最好,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汇报工作情况,与会同志进行讨论。景俊海指出,去年,各地、各部门聚焦深化最彻底的“放管服”改革和最高效的“只跑一次”改革,加强软环境建设,加大降成本力度,营商环境改善成效显著。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景俊海强调,一要深化认识、强化意识、凝聚共识,切实把营商环境建设摆在深化改革首要位置。通过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效率优势,消除制度障碍和束缚,营造内外统一、畅通高效的市场体系,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让体制更顺畅、机制更灵活、社会更公平、办事更便利、发展更持续。二要锁定靶心、聚焦中心、真正用心,确保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减流程、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减费用,全面优化政务环境、服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人才环境等,让企业和群众有更多获得感。三要审批标准化、办理网络化、数据集成化、服务精益化,增强营商环境核心竞争力。把“放管服”改革作为突破口,把职能转变作为关键点,把“只跑一次”改革作为硬要求,把数字政府建设作为总支撑,真正做到办事只进一扇门、只用一张网,相同材料只提供一次,办一件事只跑一次。四要紧跟动向、对标先进、加快节奏、突出特色,推动营商环境走在全国前列。以更高目标、更严标准、更快节奏做好工作,打响吉林营商环境品牌。五要高位推动、严格治理、督查考评、评价引导,形成优化营商环境的有效合力。严肃整治破坏营商环境行为,加大减税降费力度,常态化治理乱检查、乱罚款、乱收费、乱摊派,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吴靖平、石玉钢、侯淅珉、李悦、朱天舒、安立佳等参加会议。(记者黄鹭)

(责编:吕腾龙、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