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广东省海防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李希主持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边固防重要论述 扎实做好我省海防工作

2019年02月01日10:3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边固防重要论述 扎实做好我省海防工作

1月31日,省海防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广州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边固防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新时代我省海防工作。省委书记、省海防委员会主任李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省海防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马兴瑞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广东省海防委员会工作规则》《广东省海防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广东省“智慧海防”试点建设工作方案》等文件。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边海防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新时代边海防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边固防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开创新时代强边固防新局面。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总书记的要求和党中央的部署贯穿到我省海防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始终确保海防工作的正确方向。二是坚持底线思维,提高防控能力,聚焦重点、统筹全局,着力防范化解海防安全风险。三是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能力,做好科学预判,抓好战略谋划,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牢牢掌握斗争主动权,全面提升强边固防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科学把握新时代强边固防新形势新要求,把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作为重要支撑,扎实做好我省海防各项工作,切实履行守好祖国南大门的职责和使命。一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强边固防的制度性安排,落实构建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海防格局要求,各有关单位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努力形成齐抓共建的合力。二要不断增强海防管控能力,建立海防突发事件预警和应对机制。三要积极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搞好体系建设,拓展融合领域,实施重点突破,走好海防军民融合发展路子。四要加快推动“智慧海防”试点建设,准确把握试点定位,强化军地统筹协调,高起点高标准谋划推进试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委对海防工作的领导,为我省海防工作提供坚强保障。一要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各级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重大问题要靠前指挥、妥善处置、督导解决。二要充分发挥各级海防委员会及其办公室的作用。各级海防委员会要加强调查研究和统筹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要切实履行决策参谋、各方统筹、落实协调、督办考核职责。三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积极履责,加强协作、整合优势,形成各负其责、整体联动的工作局面,切实做到守海有责、守海负责、守海尽责。

省海防委员会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

(责编:吕腾龙、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