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给基层党员困难群众送上关心与问候

蔡奇陈吉宁等参加送温暖活动

2019年02月01日09:2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给基层党员困难群众送上关心与问候

己亥年新春将至。连日来,市委书记蔡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政协主席吉林分别走访基层老党员、劳模和生活困难群众,向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温暖与新春祝愿。

1月30日,蔡奇来到东城区和平里街道,看望生活困难党员崔连发。64岁的崔连发曾获单位“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员”等称号,退休后虽然身患重病,仍坚持参加社区党员活动。蔡奇与他拉家常、问冷暖,每月医药费多少,报销比例多少,负担重不重,事无巨细地一一询问。蔡奇叮嘱街道、社区干部,“要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头,多上门走动送服务,主动入户办实事。社区是个大家庭,大家要守望相助。”家住通州区宋庄镇徐辛庄村的张文海,已92岁高龄,1949年6月入党,参加过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立大功一次。蔡奇拿着老人的奖状、奖章,说:“老党员、老战士是全社会的‘宝贝’,各级都要关心、照顾好他们的生活。”回忆起战争岁月和牺牲的战友,张文海不禁流下热泪,说:“如今赶上了好时代。”蔡奇轻抚老人后背,说:“英雄们为新中国作出了贡献,新时代的年轻人要牢记革命历史,继承发扬革命传统。”临出门时,老人为蔡奇递上一颗喜庆的糖,蔡奇祝老人身体健康,“新一年,又年轻了一岁。”

“快过年了,年货都备好了吗,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1月30日上午,陈吉宁来到西城区德胜街道黄寺大街26号院,看望生活困难群众。走进李金龙家,陈吉宁坐在床边,详细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医保报销情况。今年53岁的李金龙患脉管炎,肢体逐节坏死,因截肢致二级残疾,长期在家病休。陈吉宁叮嘱随行工作人员,可以通过民政大病救助政策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随后,陈吉宁又来到教场口9号院,给生活困难党员李爱茹送去新春祝福。今年67岁的李爱茹有着20多年的社区工作经历,因患肺癌、心脏功能失调等疾病,去年7次手术花费40多万元。虽然家里医药费负担较重,但李爱茹十分坚强乐观。陈吉宁为她点赞,并安慰说:“您为社区作了贡献,组织也会尽全力帮您解决生活困难。”他叮嘱区里和街道,要加强对困难群众帮扶力度,加强困难群众子女就业培训,帮助他们提高就业能力。

1月30日,李伟来到朝阳区胜古北里,向92岁高龄的老党员何青山送去慰问。李伟与老人促膝而坐,倾听老人讲述自己参加革命的光辉历程。得知老人亲历过抗美援朝战争,李伟说,老党员为新中国的建立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们勇往直前、甘于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尊敬和学习。他叮嘱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一定要多关心、多帮助,让老人度过祥和幸福的晚年。随后,李伟来到困难党员刘金领家,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看到老人虽身患疾病,但精神矍铄、乐观开朗,李伟鼓励她要坚定信心,安心治疗,并祝她早日康复。

1月31日上午,吉林来到丰台区新华街四里小区,看望生活困难职工刘英。刘英是南苑绿化队退休工人,需要同时照顾长期患病的公婆和母亲。吉林详细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医药费用花销,他说,老人在哪儿,家就在哪儿,一定要精心耐心照料好。他还叮嘱区、街道、社区常来看望,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随后,吉林看望了因在国防工程施工中被砸伤导致高位截瘫40年的退役军人卢端。卢端十分感谢各级部门对自己的关心关怀。吉林说,您为国家作出了贡献,我们理应照顾好您的生活。未来北京对退役军人的服务保障还将继续加强,祝愿您的生活越来越好。

市委常委、秘书长崔述强,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云广,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市政协秘书长严力强参加慰问。(记者 祁梦竹 刘菲菲 范俊生 高枝)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