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陈敏尔: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2019年02月01日08:58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1月29日,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人大代表、市委书记陈敏尔来到重庆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渝中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重庆市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上,代表们认真履职,积极发言。重庆市人大代表黄玉林、商奎、杨德凤、刘放、艾正兵、肖陵、王峙等结合审议报告,聚焦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等提出意见建议。

陈敏尔仔细倾听,不时插话与大家讨论。陈敏尔表示,重庆市检察院工作报告总结去年工作实事求是,部署今年工作重点突出、举措有力,有站位、接地气。报告作得好,关键是工作干得好。过去一年,重庆市检察院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法律,围绕全市中心大局履职尽责担当,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重庆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法治保障。

陈敏尔强调,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战略站位,增强战略谋划力、战役执行力,持续实施城市提升行动计划,推动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加快建设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现代城市。要大力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人民群众在城市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坚持把安全性放在城市管理服务的第一位,落实到城市发展各个领域,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监管,管好社会基层面,提升群众安全感。

重庆市委常委、秘书长王赋,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学普参加审议。(记者李立峰)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