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蒋超良王晓东等到长江委走访慰问 推动湖北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2019年02月01日10:31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推动湖北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日前,省委书记蒋超良,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专程到长江水利委员会走访慰问,向干部职工送去新春祝福,并与长江委主任马建华等负责同志座谈,共商推动湖北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大计。

蒋超良说,2018年是治江事业改革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长江,在武汉召开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提出要正确把握“五个关系”,为长江经济带发展和长江大保护提供了根本遵循。长江委在水利部领导下,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坚定、有力有效,依法治江、科学治江,加强顶层设计,启动实施长江大保护一揽子行动计划,为构建长江大保护新格局作出了重要贡献。过去一年,长江委在水利建设“补短板”,防范化解旱涝灾害风险,推进长江流域防洪减灾、水资源管理、河湖岸线保护、水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给予湖北大力支持,对此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水利部和长江委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湖北建设发展,在防范化解旱涝灾害风险和生态风险、推动湖北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推进“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战略布局、加快水利基础设施“补短板”等方面,给予湖北更大支持,共同为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马建华简要介绍了长江委在化解防洪风险、保障供水安全、加强河湖监管、强化生态保护、加快工程建设、增强基础支撑、做好扶贫工作、推进从严治党等工作情况,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湖北水利事业发展,积极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在武汉长江新城、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引江补汉等重点工作中做好全方位水行政服务和技术支撑服务工作。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副省长万勇,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省水利厅负责同志参加慰问和座谈。(记者张晓峰、周呈思)

(责编:吕腾龙、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