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林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 努力为改革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2019年01月31日15:26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 努力为改革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2019年省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1月30日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强调,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力促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安委会主任唐仁健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通报有关情况。副省长李沛兴代表省政府与各市州和省直相关部门签订了目标责任书。

省领导李荣灿、周学文、王嘉毅、陈克恭、俞成辉、张世珍、何伟、余建、常正国、郝远、王锐、郭承录、贠建民、魏凤桐及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出席会议。

林铎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的关键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握安全生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念,着眼践行“两个维护”来看待安全生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来强化安全生产,坚持“生命至上”理念来抓好安全生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努力为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林铎强调,要有效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牵住遏制重特大事故这个“牛鼻子”,排查和治理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构筑系统完备安全防控网络,把防范化解工作做实做细做好。确保城市建设发展安全,把牢安全和质量“闸门”,强化城市治理,把安全工作落实到城市建设和管理的各环节各领域。加快构建应急管理体系,突出抓好自然灾害应急救援机制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应急救援能力,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各级党委政府和党政领导干部要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政治责任,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安全监管的能力水平。持续强化应急管理综合保障,各级党委(党组)要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领导干部特别是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加强应急系统领导班子建设,为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唐仁健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从最坏处打算,从细微处着手,针对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短板,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加以解决;要把风险管控和隐患整治放在突出位置,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紧盯薄弱环节,下大力气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矿山、危险化学品、消防、校园、文旅行业安全整治,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抓实见效;要改进政府监管方式,提升企业安全防范水平,督促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加快构建规范有效的应急管理法规体系,建设高效统一的应急指挥系统,创新宣传教育培训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春节临近,各地各部门和相关企业要强化重点领域安全管控,切实加强应急值守,做好国务院有关考核准备,确保节日安全稳定有序。(记者 陈多)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