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阮成发:攻克深度贫困堡垒 巩固民族团结进步局面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2019年01月31日14:44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攻克深度贫困堡垒 巩固民族团结进步局面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1月30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参加昭通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抓实发展第一要务;参加迪庆州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昭通市代表团气氛热烈,杨亚林、郭大进、陶毅、肖顺兴、马洪旗、陆颖、常英、杨仕翰等代表,聚焦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抓牢抓实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等“十大攻坚战”,全力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加快水电铝材一体化发展、页岩气勘探开发利用、推进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美丽县城建设、提高劳务输出组织化程度和加大农民工培训力度等提出意见建议。阮成发指出,虽然昭通市脱贫攻坚任务极其艰巨,产业发展基础十分薄弱,但在全市干部群众共同努力下,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良好势头,脱贫攻坚成效明显、取得了阶段性重大成果,综合交通建设全面提速、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进展顺利,特色产业加快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阮成发强调,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既不降低标准、也不吊高胃口,不搭车跟风,冷静思考、精准施策,下足“绣花”功夫,避免“悬崖效应”;要分清轻重缓急,避免眉毛胡子一把抓,统筹力量,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要坚决抓好发展第一要务,树牢“越是欠发达越要加大招商引资”理念,高度聚焦“数字云南”建设和“三张牌”打造,强化“一把手”招商、扑下身子招商,在引进一流企业上下功夫,推动大项目好项目落地。要坚决推动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积极行动起来,加快推进美丽县城、美丽乡村、美丽公路、特色小镇、数字小镇建设,狠抓“厕所革命”,努力创造昭通更加美好的明天。

迪庆州代表团聚焦主题,顾琨、齐建新、陈群等代表先后发言,就藏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发展、发展全域旅游和智慧旅游、脱贫攻坚、白格堰塞湖泄流洪灾受灾地区恢复重建等提出意见建议。阮成发指出,一年来,迪庆州上下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治藏方略和民族宗教政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稳步推进,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生态环境保护迈出新步伐,基础设施建设显著推进,民生改善更加有力,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喜人,呈现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阮成发强调,迪庆藏区要把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作为头等大事牢牢抓紧抓实,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要以永远在路上的精神,不断巩固完善示范区建设各项工作,不断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加强群众宣传教育工作,感党恩、跟党走,坚定不移维护好迪庆藏区长治久安的良好局面;要发挥良好条件和优势,以全域旅游为主要抓手,充分利用“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把旅游产业打造成为支柱产业,推动藏区发展,展现云南文明、现代的新形象;要加快推进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为迪庆藏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记者 杨猛 陈晓波)

(责编:吕腾龙、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