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陈豪:认清使命职责勇于担当作为 当好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先锋

2019年01月31日14:42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认清使命职责勇于担当作为当好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先锋

1月30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豪在昆明市代表团参加审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认清使命责任、勇于担当作为,明确发展思路、紧盯目标任务,在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当先锋、打头阵、做示范,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和“火车头”。

会上,王喜良、董国权、王冰、沈长虹、张先宝、胡江辉、张勤勋、普建勇、王亚锋、周建忠等代表先后发言,就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优化营商投资环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加快产业园区建设、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司法体制改革和社会治理等提出意见建议。陈豪认真倾听,不时与大家交流探讨。在听取呈贡区代表发言时,陈豪要求进一步提升规划水平,培育新兴产业,加快产城融合发展。在与东川区代表讨论时,陈豪指出,要深入细致做好工作,巩固提升脱贫质量,走出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发展新路子。谈到安宁市的发展,陈豪指出,要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在城乡一体化发展方面探索新经验。对于石林旅游产业,陈豪强调,要围绕全域旅游发展目标,大力提升城乡人居环境,促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陈豪在审议中说,省“两院”报告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问题具体深入,部署工作方向明确。他指出,法治兴则风气正,全省政法系统要始终坚持公正司法,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作出贡献。

陈豪指出,昆明市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2018年,全市各级党政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干事创业,各项工作呈现出新时代新气象。希望各位人大代表和全市党员干部珍惜向好向上的良好局面,持之以恒抓好思想作风建设,奋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陈豪强调,要着力抓好新动能培育,坚持“两型三化”产业发展方向,抓好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夯实高质量发展的产业支撑,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和产业体系方面走在全省前列。要着力抓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坚持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发展方向,紧盯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目标任务,提高站位、开拓视野,优化城市空间格局,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提升城市风貌,丰富城市功能,不断增进市民福祉,让广大市民生活得更加幸福美好。要着力抓好城乡融合,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坚持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两手抓,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要着力抓好新时代改革开放,积极培育竞争合作新优势,努力在全面深化改革中争做示范,在扩大对外交流中争做表率,在促进创新创业中争做龙头。要着力抓好生态文明建设,把滇池治理保护作为头等大事抓好抓实,加强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全面开展生态保护修复,坚决守住绿水青山这一宝贵财富。要着力抓好队伍建设,从政治忠诚上教育干部担当作为,在重大斗争中培养各级干部树立斗争精神、焕发奋斗激情,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记者 田静 张寅)

(责编:吕腾龙、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