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刘赐贵:围绕“三区一中心”找准工作着力点 立足各自岗位服务国家重大战略

2019年01月31日14:19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围绕“三区一中心”找准工作着力点 立足各自岗位服务国家重大战略

1月30日,刘赐贵代表先后来到三沙、解放军、琼中、五指山等代表团参加审议。

刘赐贵在审议时说,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给海南各领域改革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全省上下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紧紧围绕“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找准各自工作的着力点,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文章。

刘赐贵强调,日前,习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海南)实施方案》和《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方案》,各有关市县和部门一定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部署,牢牢守住生态环境只能更好、不能变差的底线,牢固树立和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的过程中敢于探索、先行先试,把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成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一张靓丽名片。

在三沙代表团,刘赐贵对三沙建市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要求三沙继续做好三篇文章。一是守好祖国南大门、维护好海洋权益,加强与泛南海经济合作圈的合作交流,把南海建设成为和平之海、友谊之海、合作之海;二是推进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建设,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应急救援与服务保障能力;三是充分发挥三沙优势,领导干部要沉在一线抓工作,推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各项政策的落实。

在解放军代表团,刘赐贵要求军地双方共同努力,坚决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打造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上走在全国前列。他强调,海南建设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离不开驻琼部队的支持和参与。军地双方要牢牢把握机遇,顺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要求,全面加强军队和地方建设,全面提升军民融合发展水平,营造更加浓厚的军民鱼水情、军民一家亲氛围。

在琼中代表团,刘赐贵说,琼中要抓住“田”字型高速公路开通的机遇,综合发挥生态资源、农业资源、劳动力资源等优势,充分调动基层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不断提高农民素质、产业素质和发展质量。要积极参与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沿路打造一批美丽乡村,注重农旅结合,提升乡村发展的综合效益,巩固脱贫摘帽成果,在确保不返贫的基础上,不断提高群众收入和生活水平。

在五指山代表团,刘赐贵指出,五指山市全境都在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内,你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以建设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为契机,推动全市发展迈入新阶段。要力争今年高标准高质量脱贫摘帽,同步推进脱贫摘帽与巩固提升;要抓住机遇,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让五指山的百姓切身感受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刘赐贵在审议时强调,我们这一代人,特别是这一届人大代表是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第一批人大代表,必须加强学习、履职尽责,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认真开展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努力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赋予海南的重大使命和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好。

胡光辉、肖杰、陈守民、何西庆、苻彩香代表分别参加审议。(记者彭青林)

(责编:吕腾龙、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