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蒋超良:全面落实“两个维护”根本要求 推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2019年01月31日13:55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全面落实“两个维护”根本要求推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1月30日,全省组织部长会议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召开,省委书记蒋超良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心走实上下功夫;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落实“两个维护”根本要求,推动全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瑞连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蒋超良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省各级党组织和组织部门坚持不懈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务实重行、真抓实干,推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蒋超良强调,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组织工作,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责任,坚持系统学、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在走深走心走实上下功夫,当好学习的表率,自觉做新思想的忠实信仰者、积极实践者、坚定捍卫者;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省党员干部,组织实施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首要任务,教育引导全省党员干部夯实“压舱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效果导向,深化教学改革,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促进学懂、弄通、做实。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在党的干部工作、组织工作、人才工作中全面落实“两个维护”根本要求,把严格的政治标准政治要求贯穿其中;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论述,经常开展再学习、再领会、再落实,对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回头看”,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我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蒋超良强调,要大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始终把政治素质考察摆在干部工作的重中之重,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试金石,在考准考实上下功夫;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把厚爱体现在为担当者撑腰鼓劲、严格管理、为基层减负松绑上,切实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在重大斗争一线培养锻炼干部,不断增强干部的斗争本领和担当能力;教育全省干部强化风险意识,树立战略思维、底线思维,提高能力水平,切实担负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始终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我省基层党建工作中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为突破口,扭住不放、一抓到底,推动全省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强化质量要求,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带头人队伍质量、党员队伍质量,提高党组织引领能力和水平,统筹做好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加快人才强省建设,各级党委(党组)要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切实履行好管宏观、管政策、管协调、管服务的职责;各级领导干部要真诚同各方面人才交朋友,做好党委联系服务专家等工作;加强人才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进一步完善海外人才引进方式方法;优化人才资源配置,加大尖端高科技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力度,促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增强人才引领发展作用。

蒋超良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按照“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重要要求,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努力打造模范部门、模范机关。广大组工干部要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坚持公道正派,提升专业能力,锤炼过硬作风,以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体现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王瑞连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部署。他强调,要坚持思想引领,深化对新时代组织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在落实党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中主动担当作为,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最坚决的态度和行动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精准科学服务“一芯两带三区”战略;要坚持真抓实干,统筹推进组织工作各项任务,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贡献。(记者晓峰、刘娜、呈思)

(责编:吕腾龙、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