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陈求发: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2019年01月31日10:05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陈求发在全省工作实绩考核会议上强调

1月30日,全省工作实绩考核会议在沈阳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回顾2018年度全省实绩考核工作,对2019年度实绩考核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求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一军主持会议。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夏德仁出席会议。

陈求发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工作实绩考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站位、校准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改革创新、勇于突破,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有力地推动了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我省的贯彻落实,全省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工作实绩考核“风向标”“指挥棒”“助推器”作用进一步彰显。

陈求发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要围绕全省中心工作,明确实绩考核重点任务,以考核促发展,以考核促落实,以考核转作风,以考核树导向,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一是要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决策部署,突出对补齐“四个短板”、扎实做好“六项重点工作”的考核,强化对中央巡视督察督办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的考核,把“当下改”和“长久立”有机结合起来,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要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发挥好实绩考核“风向标”“指挥棒”作用,健全完善考核指标体系,合理设置分值权重,强化对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完成情况、关键性改革任务推进落实情况、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民生工作考核,督促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将高质量发展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三是要聚焦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党的政治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选人用人工作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的考核,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投身振兴。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强化结果运用,持续用力、与时俱进,进一步提升工作实绩考核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切实做到公平公正,真正考准考实、考出差别、考出干劲,有力促进全省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

会上,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治原宣读《关于2018年各市、省直部门和单位工作实绩考核结果的通报》,对2019年工作实绩考核作出安排。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各市市委书记、市长,市委组织部部长,省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杨忠厚)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