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把“四好农村路”建成“幸福路”“民心路”

杨传堂在江西省开展专题调研 刘奇易炼红等参加相关活动

2019年01月31日13:27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把“四好农村路”建成“幸福路”“民心路”

1月23日至2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率全国政协调研组,就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在我省开展专题调研。省领导刘奇、易炼红、姚增科、李炳军、刘强参加相关活动。

调研期间,政协委员们进村入户,感受农村公路发展情况,聆听农民群众对农村公路建设的诉求,并与奋斗在一线的交通人亲切交流。调研组还在南昌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

杨传堂充分肯定了我省在“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绩。他指出,“四好农村路”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总结提出和领导推动实践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三次对“四好农村路”建设作出重要指示。作为贫困地区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先导条件,“四好农村路”为农村特别是贫困地区带去了人气、财气,也为党在基层凝聚了民心。经过多年发展,农村公路已从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要把“四好农村路”建成“幸福路”“民心路”。

杨传堂强调,要完善农村公路法律保障,明确农村公路法律责任;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加快建立组织保障、资金保障、技术指导、绩效考核四个体系;创造基层政府履职条件,加强对基层政府的扶持力度,积极探索推行“路长制”;充分发挥基层群众作用,培树典型带动全面,全面筑牢农村公路发展的社会基础和群众基础。江西省要认真总结近几年“四好农村路”建设的经验,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在全国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姚增科指出,“四好农村路”修的是路,联系的是党心和民心,巩固的是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领会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学明白、想明白、做明白,提高调查研究能力,积极探索农村公路高品质建设、高效率管理、高水平养护、高效益运营模式,为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记者万仁辉)

(责编:吕腾龙、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