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纪恒:坚持稳中求进 扎实做好首府各项工作

2019年01月27日14:28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内蒙古日报数字报-坚持稳中求进 扎实做好首府各项工作

1月26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与呼和浩特市代表团代表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记者 袁永红 摄

1月26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在参加他所在的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呼和浩特市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好中央和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推动首府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场气氛热烈,代表发言踊跃。云光中、冯玉臻、靳春亮、云鉴、崔连国、梁永、彭继远、李恒善等代表先后发言,联系工作实际,紧扣政府工作报告,谈认识、讲体会、提建议。李纪恒边听边记,并与代表们互动交流。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纪恒说,布小林同志代表自治区政府作的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客观总结了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围绕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具体安排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是一个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实事求是、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李纪恒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呼和浩特是内蒙古的“窗口”和“形象”,要登高望远、对标先进,强化规划引领,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精准发力解决好空气污染、交通拥堵、出行难、停车难等问题,加快新机场、和林格尔新区建设,着力打造和谐宜居、富有活力、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城市。要充分发挥首府优势、挖掘首府潜力,坚持工业农业一起抓、城市农村一起抓,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加快补齐农村这块短板,高质量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加快推进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进一步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着力打造诚信政府,切实营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营商环境。

李纪恒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增强斗争精神,完善防控机制,提高防控能力,认真组织开展各类风险隐患摸底排查,研究制定防范化解的工作预案和具体举措,切实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记者 刘晓冬)

(责编:王珂园、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