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张军会见韩国大检察厅检察总长文武一

2019年01月26日10:29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张军会见韩国大检察厅检察总长文武一

  1月25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在京会见韩国大检察厅检察总长文武一一行,双方共同签署了两国检察机关深化务实合作2019至2020年合作计划。本报全媒体记者程丁摄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1月25日在京会见韩国大检察厅检察总长文武一。

  张军首先对文武一一行来最高检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张军说,中国和韩国互为友好邻邦,两国地缘相近、文缘相通、人缘相亲。两国最高检察机关于1999年和2011年先后签署了合作协议和关于刑事执法领域的合作谅解备忘录,为双方开展务实合作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双方检察机关高层互访不断,业务合作密切,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多次互派官员参加国际会议,在多边合作机制下相互支持,为两国友好关系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军向客人简要介绍了中国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等工作情况。张军说,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和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年,检察机关经历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反贪转隶,检察职责发生了很大变化。中国最高检重新调整组建了10个检察业务机构,按数序统一命名,分别为第一至第十检察厅,以完善内设机构为切入点全面履行宪法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职能,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检察产品。中国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也为两国检察机关交流提供了新的界面。

  张军说,去年5月份,我和贵国卢英敏大使会谈时提到,如果需要,双方可以签署新的合作协议。今天马上就可以得到落实,充分说明两国检察机关之间的合作是密切、务实、高效的。中国检察机关愿与韩国检察机关继续携手,巩固提升两国检察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建议依托两国间签署的双边司法条约,在法律框架范围内拓展合作;根据双方签署的合作协议,充实深化两国检察机关之间的合作内容;在不断深化双边合作交流的同时,加强多边机制下的支持和配合。

  张军表示,两国检察机关要在共同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等方面加强合作,为两国健康友好关系提供良好法治环境。

  文武一感谢张军的亲切会见,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检察机关的业务合作,在增进学术交流、打击刑事犯罪等方面加强协作。

  会见后,双方签署了两国检察机关深化务实合作2019至2020年合作计划。(记者姜洪)

(责编:黄瑾、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