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娄勤俭走访慰问驻苏部队官兵 感谢人民子弟兵对江苏发展的支持

2019年01月24日08:18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感谢人民子弟兵对江苏发展的支持

  

娄勤俭亲切看望慰问“王杰连”战士。 记者 肖 勇摄

农历己亥年春节即将到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在徐州走访慰问某集团军官兵,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衷心感谢人民子弟兵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向驻苏部队全体指战员致以崇高敬意和新春祝福。

在军地双方座谈交流时,娄勤俭介绍了我省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新进展。他说,长期以来,驻苏部队官兵把江苏当故乡、把群众当亲人,大力支持地方发展,特别是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给予了很大帮助,巩固了军政军民团结,促进了地方发展进步。新的一年,江苏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发扬军民鱼水一家亲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做好转业安置、家属就业、子女入学等服务保障工作,当好部队改革发展的坚强后盾,为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提供有力保障。集团军领导介绍了部队改革发展有关情况,对江苏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表示要进一步贯彻习主席视察集团军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全体官兵,聚力练兵备战,大抓转型重塑,深入开展“双拥”活动,为江苏发展作出新贡献。

走访慰问中,娄勤俭专程来到集团军基层连队“王杰连”看望慰问官兵。“王杰连”是一个有着光荣传统的英雄连队,50多年来连队传承弘扬王杰同志“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精神,锤炼过硬战斗本领,出色完成了一系列重大任务,荣获多项殊荣。在连队荣誉室,娄勤俭仔细观看各种珍贵实物,认真听取英雄事迹介绍,详细了解连队光荣历史。他说,我们今天既是看望子弟兵,也是接受红色教育。王杰精神影响和激励了几代人,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在新时代我们一定要汲取和弘扬这一精神,低调务实、埋头苦干、甘于奉献,不断开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局面。娄勤俭与“王杰班”战士一一握手,询问大家的训练、生活和学习情况,勉励战士们传承好老班长精神,牢记强军使命,苦练打赢本领,在部队大熔炉里历练成长,做新时代王杰式的好战士。看到战士们宿舍里还比较冷,娄勤俭当即叮嘱随行的徐州市负责同志,抓紧改善供暖条件,为官兵们创造更好的训练生活环境。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王立科参加慰问。(记者 耿 联)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