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李建勤:认真履职尽责 为改革发展提出高质量建议

2019年01月22日08:01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广安)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即将开幕。1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李建勤前往市人代会岳池代表团报到,并参加代表团第一次会议。在完成代表团会议各项议程后,李建勤作了讲话,勉励出席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们,庄严行使职权,认真履职尽责,立足各自工作领域和岗位,为广安改革发展提出高质量建议。

李建勤说,成为岳池县选出的市人大代表,凝聚着岳池人民对我的信任和鞭策。一年一度的市人代会,是代表们见面交流的机会,也是履行好代表职责、凝聚共识、推进工作的机会,希望大家把握机遇,立足各自工作领域和岗位深入交流,共同为全市改革发展提出高质量建议。

李建勤还向与会市人大代表通报了市委工作思路和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他说,去年(2018年)8月以来,市委奏响了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三步曲”。第一步曲是:在(四川)省委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我市结合实际,开展了“怎么办、怎么干”大讨论,进一步认清广安市情,找准比较优势和短板弱项;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提出了“1234”工作思路,确定了构建“341”现代工业产业体系和实施城市提质、乡村振兴两大工程,提炼出了广安“伟人故里、滨江之城、川东门户、红色旅游胜地”四张名片。第二步曲是:在全市范围开展了“我为广安高质量发展献一策”活动,动员全市人民为广安发展献计献策,这一活动是统一思想、集思广益、凝聚力量的过程。第三步曲是:各级党委政府部门自下而上召开了“2018年怎么看,2019年怎么干”为主题的务虚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市委在此基础上召开了五届七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把2019年确定为“全面落实年”,将在全市开展“转观念、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活动,促进广大党员干部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

李建勤强调,省委、市委工作思路已经明确,工作抓手已经确定,当前关键在于抓好落实。要在集中力量打好交通硬仗、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好重点产业发展、做好民生实事等方面下足功夫,务求取得实效。要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和反腐倡廉等工作,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树立“一年干几件小事、几年干成一件大事”的理念,秉承“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建功必须有我”的担当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共同把广安建设好。(记者站 张凯 记者 张飞)

(责编:赵亮、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