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李建勤:准确把握四川省两会精神 主动作为抓好贯彻落实

2019年01月21日07:44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月20日下午,我市(广安市)召开传达学习(四川)省两会精神会议,市委书记李建勤主持会议并讲话。李建勤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省两会精神,主动作为抓好贯彻落实,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教训,切实推动“以案促改”工作,统筹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确保全市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市政协主席肖雷出席会议,并分别传达省两会精神。市委副书记赵波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李建勤在讲话中指出,省两会期间,我市37名省人大代表和11名列席人员、10名省政协委员和6名列席人员,始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履行职责、建言献策,提出了高质量的议案、提案、建议,展示了广安良好形象。省两会开得很成功,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精心组织,认真为代表、委员做好服务。各位代表、委员在省两会期间认真履行职责,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讲政治、履职责,做到了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抓机遇、鼓与呼,各位代表、委员立足广安发展,积极为广安建设鼓与呼,发挥了很好作用;三是守纪律、树形象,各位代表、委员严守政治纪律、会议纪律,积极宣传广安,树立了广安良好形象。

李建勤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省两会精神。准确把握成绩、新形势新任务、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把握好9项重点工作以及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一项一项抓好落地落实。要主动作为,抓好省两会精神贯彻落实。主动汇报对接,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认真梳理汇总省两会报告中涉及广安的内容,按照“清单制+责任制”明确分工,扎实开展抓项目、抓政策、抓资金工作。要对标补差,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对标省上明确的目标和市委五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找准差距,进一步改进完善、增添措施,细化各项工作。要扎实开展“两转一提一抓”活动,展现新气象新作为,通过开展活动,实现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

会议传达了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李建勤强调,省两会闭幕后,省委在成都召开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教育大会,省纪委监委和省委组织部分别就我省开展“以案促改”工作进行了安排。各地各部门要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教训,切实推动“以案促改”工作。要扎实开展赌博敛财专项整治,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大力整治党员干部赌博敛财问题。要扎实开展选人用人专项整治,深刻汲取管党治党不严不实、监督失守弃责的教训,严把政治关口,突出政治标准,强化领导干部考核考察,规范选人用人程序,严格执行“凡提四必”,坚决防止“带病提拔”。要全覆盖推进警示教育,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分层开展好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照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深挖根源,从理想信念、政治操守、纪律规矩、初心使命、修身律己、责任落实等方面剖析反思,举一反三。

就统筹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李建勤强调,要紧盯项目、政策、资金,主动走出去,在谈项目促签约、签约项目促开工、开工项目加进度,确保一季度“开门红”。要扎实推进机构改革,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好全市机构改革任务。要认真开好市两会,通过市两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提振信心、推进工作。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开展隐患排查、问题整治,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妥善解决农民工等群体矛盾纠纷。要做好节日送温暖工作,按照节俭、欢乐、祥和,组织开展困难群众走访帮扶工作和节日供应,让群众温暖过冬、安心过年。同时,要从严正风反腐,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狠刹春节期间以各种名义滥发津补贴和公款吃请送礼之风,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好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扛在肩上,依法行政、依法履责、廉洁从政、守住底线,共同维护好广安良好形象和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记者 张飞)

(责编:赵亮、李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