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黄晓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开创妇女儿童工作新局面

2019年01月21日09:20    来源:中国妇女报

原标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开创妇女儿童工作新局面

1月18~19日,全国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孙春兰副总理在国务院妇儿工委七届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总结交流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座谈研讨新一周期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编制工作。

国务院妇儿工委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各级妇儿工委及其办公室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扎实的工作促进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不断开创妇女儿童工作新局面。

黄晓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妇女儿童事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是马克思主义妇女观的最新理论成果,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的妇女儿童工作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理论武器和根本遵循。我们要紧密结合实际,不折不扣地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贯彻落实到妇女、儿童和家庭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黄晓薇强调,要立足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尤其是推进社会主义社会建设的大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战略思维,拓展全局视野,自觉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科学谋划和创新开展妇女儿童工作。要加强源头参与,进一步加大力度推动完善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法规政策体系;加强顶层设计,推动健全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的制度机制;加大协调力度,确保促进妇女儿童发展的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牢固树立问题意识,对重难点问题再思考、再定位、再聚焦,进一步压实政府主体责任,进一步做好调查研究和督查评估工作,进一步加强妇儿工委及其办公室建设,以更大力度推动解决妇女儿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国务院妇儿工委委员,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谭琳主持会议。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妇儿工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全国妇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的同志参加会议。8个省区市妇儿工委办公室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与会同志就做好新两纲编制工作进行了研讨。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