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昨日《新闻联播》头条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在京津冀考察令广大干部群众备受鼓舞

牢记总书记嘱托谱写京津冀协同发展新篇章

2019年01月20日09:22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牢记总书记嘱托谱写京津冀协同发展新篇章

本报讯 昨日,《新闻联播》头条播发“牢记总书记嘱托 谱写京津冀协同发展新篇章”,报道说,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京津冀考察,从全局高度和长远考虑,科学谋划京津冀协同发展,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部署,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新的更大进展指明了方向。宏伟蓝图,殷殷嘱托,让京津冀的干部群众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报道说,在天津港码头,习近平总书记鼓励大家要志在万里,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绿色港口。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诸斌表示,天津港作为一个世界级大港,京津冀协同发展给了我们这样一个机会,主动对接,服务雄安新区。目前,天津港正在加大津冀港口合作,建立货物快速通关机制,打造雄安新区高效便捷的出海通道。

报道中,一飞智控(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齐俊桐向记者描述了与习近平总书记交谈的情景,他告诉总书记,公司的总部在天津,研发中心在北京,试验场地在河北,借力三地协同,短短几年开发出了国际领先的无人机集群自主控制系统。让每一个有创新梦想的人都能专注创新,让每一份创新活力都能充分迸发。齐俊桐表示,我们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矢志创新,实现梦想。

在天津,习近平总书记走进社区、高校,与普通市民、大学师生、志愿者亲切交谈、问寒问暖、共话发展。和平区志愿者吕文霞说,这二十年来她和志愿者姐妹们,冬天扫雪、夏日护绿、社区巡逻,日子越来越好。

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说,我们要紧紧把握正确的办学方向,按照总书记的嘱托,一步一个脚印向前推进学校各方面的发展,这是我们的历史责任。要把总书记的嘱托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再创佳绩,特别是培养更多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和平区朝阳里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副站长张卓鹏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工作,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总书记还详细询问了具体的工作措施,这让现场亲耳聆听的张卓鹏深受感动。他表示,一定要牢记总书记嘱托,为退役军人做好服务。

(责编:万鹏、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