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加强统筹协调 忠诚履职尽责  扛起维护国家安全的湖南担当

2019年01月20日10:38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加强统筹协调 忠诚履职尽责 扛起维护国家安全的湖南担当

1月18日下午,省委书记、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杜家毫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统筹协调,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确保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切实扛起维护国家安全的湖南担当。省长、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副主任许达哲出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副主任乌兰,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常务委员、委员出席,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湖南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湖南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研究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成立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为新起点,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形势新变化新特点新趋势,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对国家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确保国家安全体系上下贯通、政令畅通,确保党的领导贯穿到国家安全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抓研判、抓重点、抓统筹,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要统筹做好经济、生态、文化等领域国家安全工作,认真落实“六稳”要求,加强产权保护,遏制政府隐性债务增长,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强化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着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开展网络意识形态斗争,规范网络信息传播秩序。要全力防范化解各类社会安全风险,及时排查化解矛盾风险隐患,健全党和政府主导的群众利益维护、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等机制,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继续深入开展反恐怖斗争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严防个人极端事件和公共安全事件发生。

会议强调,要贯彻执行《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规定》,认真落实各级党委(党组)维护国家安全的主体责任。省委国安委要加强统筹协调和整体推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建立健全领导机制,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抓好本地区本单位本系统本领域的国家安全工作。全省国家安全系统要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可靠的高素质国家安全队伍。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切实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记者 贺佳 周帙恒)

(责编:万鹏、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