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刘家义:集中公开送达检察建议要坚持不懈抓下去

2019年01月19日09:01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集中公开送达检察建议要坚持不懈抓下去

近日,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在该省检察院报送的《关于全省检察机关集中公开送达检察建议情况的报告》上作出批示要求,全省检察机关开展的集中公开送达检察建议活动,意义重大,要坚持不懈地抓下去。

近年来,山东省检察机关持续推进检察建议规范化建设,组织开展了试点探索、完善制度、配套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18年9月,山东省检察院召开了该省检察机关检察建议规范化建设现场会,制定出台《山东省检察机关检察建议工作实施细则(试行)》,全面实行检察建议案件化、程序化、制度化、规范化办理。同年12月,组织17个市级院和87个基层院以“履行宪法职责,共建法治山东”为主题同步开展检察建议公开送达活动,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参加观摩,全国多家媒体广泛报道,引起较大社会反响。

检察建议公开送达工作是山东省检察机关检察建议工作创新的重要内容和特色亮点,增强了法律监督的仪式感、严肃性、透明度,进一步提升了检察建议的社会关注度和采纳落实率。(记者匡雪)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