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代表团审议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着力提高办案质量 营造公正法治环境思路清

2019年01月18日07:32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7日上午,(四川)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广安代表团在驻地召开会议,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酝酿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委员名单草案和省十三届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成员人选名单草案。(四川)省人大代表、(广安)市委书记李建勤,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对省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省人大常委会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履职尽责,在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选举任免、代表工作、自身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新成绩。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是一个求真务实、展现作为的报告。

李建勤代表说,2018年,省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依法履职,无论是立法、监督、决定、任免,还是代表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了贡献。2019年工作安排思路清晰,很具体,提出建设“四讲四有”人大机关,让人耳目一新。报告文风清新,“干什么”“怎么干”,让人一目了然。李建勤表示,报告值得与会同志及部门认真学习、参考借鉴。

余仪代表说,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实在,安排新一年工作有很多创新,简洁朴实,体现了高效务实的作风。2018年是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履职的开局之年,人大机关建设、民主立法、科学立法、监督工作等方面有许多亮点和创新,完全赞成省人大常委会报告。

审议中,郑备、李江、刘和斌、袁萍、杨晓凌、潘琮煜、屠明春、熊祥俭、毛加庆、车茂娟、黎红等代表踊跃发言。他们建议,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中,充分开展对司法行政领域工作的调研与视察,了解工作重点难点;坚持良法善治,积极开展立法前期评估、后期评估,真正做到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加快四川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立法进度;把加强违规举债等工作纳入2019年监督重点;对渠江、嘉陵江环境综合治理进行立法,为推动两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提供法治保障;把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纳入立法计划等。(岳晓莉 记者 张飞 蒋师帅)

(责编:赵亮、李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