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各地各级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热潮

2019年01月17日08:21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市委组织部:

日前,(广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湘主持召开部长办公会,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五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市委五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总结回顾了2018年工作,研究部署了2019年工作,对于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市组织系统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握工作重点,找准组织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突破口和着力点,把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全市组织系统要把全会精神纳入各类培训班重要教学内容,作为广安新时代讲习所必学内容,分层分类统筹开展专题培训,利用“小平故里先锋”网站、“组干线”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载体,面向基层党组织、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农村基层党员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紧扣市委决策部署,建好小平干部学院,持续用力抓好干部互派挂职工作,深入实施新时代治蜀兴川执政骨干递进培养计划,严格落实激励担当、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要扎实开展“两转一提一抓”活动,推动党员干部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要全面落实“人才新政”,持续实施“小平故里英才计划”,加大招才引智力度,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充分激发创新创造活力。要办好广安新时代讲习所,深入实施“磐石工程”,健全完善城市基层党建五级联动体系,启动实施两新组织“红领骨干”专项培养计划,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广组宣)

  市直机关工委:

1月11日下午,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会议,传达贯彻市委五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立足广安机关党建工作实际,按照市直机关工委党建“123456”工作思路,精心谋划和推动2019年度机关党建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要切实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要引领机关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实现市委五届六次、七次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认真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层层组织签订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立下军令状;推行“清单制+责任制”,明确职责任务和完成时限。继续开展“三个第一”专题讨论,让机关各级党组织书记牢记第一身份是党的书记、第一职责是管党治党、第一政绩是抓好党建,进一步增强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心。要坚定抓好纪律作风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一党章两准则四条例”,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观念,持续整治“四风”问题,切实转变观念、转变作风、提升能力、狠抓落实;强化执纪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严格逗硬督查考核评议,细化完善考核办法,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认真开展机关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专项述职评议,评议结果与干部选拔任用挂钩。(记者 刘定春)

(责编:赵亮、李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