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代表团继续审议四川省政府工作报告

提振信心鼓干劲 集思广益谋发展

2019年01月16日07:58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月15日,(四川)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广安代表团在驻地召开会议,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和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及有关决定草案、表决办法草案;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省人大代表、(广安)市委书记李建勤,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参加审议。

审议现场暖意融融,代表们发言踊跃。省人大代表蒋晶、吕火明、刘晓晨、邱小军、毛加庆、李江、刘和斌、黎红等先后发言,他们紧扣政府工作报告、结合工作实际,就大力支持广安输变电产业发展、发挥农业科技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工作、壮大民营经济、统筹实施乡村振兴规划、加强粮食安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生态环境保护等提出了一系列具体建议。李建勤与大家一道互动交流、深入讨论。

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以数据和实例为支撑,有高度、有广度、有深度、有热度;报告总结2018年工作客观实在,令人振奋;2019年工作安排符合中央和省委部署,符合四川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催人奋进,表示赞成。代表们认为,省委、省政府围绕人民群众的所需所盼所想,在民生热点、痛点、难点上精准施策,在关键要害处靶向发力,切切实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实在在提升四川人民的民生福祉。

在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时,余仪代表对预算报告表示赞成。他说,预算报告有“四个好”,一是预算绩效好;二是预算工作好;三是预算草案好;四是预算导向好。建议省财政厅在资金安排上继续给予广安倾斜和支持,尤其是在涉及重大民生项目、重大基础设施方面给予专项支持。计划报告客观总结了2018年工作,对2019年工作安排可行。

刘和斌、熊祥俭、车茂娟、屠明春、吕玲、黎红、袁萍等代表在发言中一致认为,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政策举措,是符合省情实际的好报告,完全赞同这两个报告。

代表们还就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吴贤云代表建议省政府出台政策,积极开展小河流洪涝灾害治理工作;王运宏代表建议教育等部门进一步重视教育减负问题,充分发挥学校、家庭、社会三方合力,向课堂教学要质量,全面提升孩子的实践能力和动手能力,做到学习提高、素质提升、欢乐成长。(周密 记者 张飞 蒋师帅)

(责编:赵亮、李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