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锦斌: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 奋力开创国防动员建设新局面

2019年01月16日14:50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 奋力开创我省国防动员建设新局面

1月14日下午,省委书记李锦斌来到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驻皖部队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记者 徐国康 吴文兵 程兆 摄

1月14日下午,省委书记李锦斌来到驻皖部队代表团,与代表们一道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奋力开创我省国防动员建设新局面。驻皖部队领导杨征、南晓敏、朱传法、赵天翔参加审议。

与会代表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锦斌说,过去一年,驻皖部队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指示,紧跟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更加坚定,能打仗、打胜仗的能力本领更加过硬,全要素、多领域的军民融合发展格局更加完善,同呼吸、共命运的双拥氛围更加浓厚,在强军兴军征程中迈出了坚实步伐。

李锦斌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要坚决做到“三个维护”,强化旗帜引领,持续深入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学习贯彻;聚焦练兵备战,做好随时打仗的充分准备;落实党管武装,推动党委议军、第一书记任前谈话、党管武装工作述职考评等制度规范化常态化,着力把牢部队建设正确方向。要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在创新上要突出“主平台”,善于运用转化“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和“一室一中心”建设成果,推动和落实一批具有战略价值、特色优势的重大科技项目;在内容上要突出“需求侧”,引导军地各类要素双向流动和资源合理配置;在协调上要突出“联通桥”,健全完善军地双方协调机制;在统筹上要突出“一盘棋”,逐步完善军民融合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着力推进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

李锦斌强调,安徽是革命老区,双拥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解决驻皖官兵“三后”问题,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驻皖部队要在脱贫攻坚、服务群众中作好表率,在抢险救灾、应急维稳中当好先锋,在文明创建、弘扬新风中当好窗口,着力巩固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更大贡献。(通讯员 宗禾 记者 汪国梁)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