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辽宁省委常委会听取省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陈求发:推动服务保障大局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2019年01月16日09:24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推动服务保障大局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1月14日上午,辽宁省委书记陈求发主持召开辽宁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辽宁省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陈求发指出,2018年,辽宁省检察院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依法全面履行检察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省委对省检察院党组和全省检察工作是满意的。

陈求发要求,2019年,辽宁省检察院党组要在服务保障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发挥新的更大作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围绕补齐拉长“四个短板”,扎实做好“六项重点工作”,推动检察机关服务保障大局的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要在维护公平正义方面加大力度,进一步加强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工作,加大对民事行政裁判和执行的监督力度;加强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加强刑罚执行活动监督;依法惩治司法腐败,认真履行对诉讼环节司法人员渎职侵权犯罪侦查职能;加大信访矛盾减存控增力度,实现检察工作良性循环。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实里走、心里走。要扛起主体责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坚定不移纠“四风”,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队伍。要始终加强党组自身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记者赵铁龙)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