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胡和平主持会议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2019年01月16日15:31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胡和平主持会议

省委15日召开常委会会议,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党组关于召开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有关事项的汇报,讨论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稿。省委书记胡和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常委会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制度性安排,有利于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过去的一年,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工作安排,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自觉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党组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进一步增强。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部署,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更好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为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原则同意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稿,要求按程序提请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审议和讨论。会议强调,开好省两会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高度重视、精心筹备,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会议纪律,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确保把省两会开成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