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刘赐贵会见外国驻华使节回访团

2019年01月16日15:21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刘赐贵会见外国驻华使节回访团

1月15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在海口会见了外交部海南全球推介活动外国驻华使节回访团一行。

2018年2月2日,外交部海南全球推介活动在京举行,吸引了160多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参加。此次,17位外国驻华使节来琼回访,进一步增进了解、谋求合作。

“一回生二回熟,我们已经是老朋友了。”刘赐贵对各位使节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外交部的支持和大家的关注表示感谢。他指出,过去一年是海南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习近平主席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建设海南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重大国家战略,赋予海南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海南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政府和习主席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三区一中心”定位,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国际游客、国际贸易、国际企业等快速增长,海南发展欣欣向荣、蓬勃向上。

刘赐贵强调,建设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必须坚持开放为先,海南高度重视加强与世界各国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的交流合作。此次来访的各国与海南有许多共同点,希望通过此次回访,进一步加深相互了解、交流发展经验、拓展合作领域。海南将继续增开国际航线,加强互联互通,发挥博鳌亚洲论坛等平台作用,以热带农业、南繁育种、海洋、航天、服务贸易等领域为重点加强经贸合作;在教育、卫生、文化、体育等领域深化人文交流,共享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发展机遇和成果,携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斯里兰卡驻华大使科迪图瓦库代表回访团,感谢省委、省政府的邀请,祝愿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蒸蒸日上。他说,此次回访是近年来同类活动中人数最多、规格最高的一次,充分表明海南在外国驻华使节中受到的高度关注和欢迎。在参观访问中,大家了解到海南在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重大成就和远大目标,都希望通过海南这个开放窗口更多进入和参与中国市场。斯里兰卡与海南有很多相似之处,希望增进双方交流合作,更多地了解和学习海南发展的成功经验,同时加强在旅游、投资、农业等领域的合作。

省委常委、秘书长胡光辉,斯洛文尼亚、佛得角、密克罗尼西亚、瓦努阿图、保加利亚、哥斯达黎加、秘鲁、黑山、斐济、西班牙、索马里等国驻华大使及白俄罗斯、多哥、智利、马尔代夫、阿富汗等国驻华使节参加会见。(记者彭青林)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