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江西省政府召开全体会议 易炼红出席并讲话

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

2019年01月16日14:58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

1月15日,省政府召开全体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当前及下一步工作。

省长易炼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孙新阳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伟明主持。省政府领导刘强、孙菊生、吴晓军、胡强出席。

省直有关单位、中央驻赣单位以及各设区市、赣江新区、省直管试点县(市)政府负责同志先后发言。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易炼红表示,大家就进一步修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梳理、尽量采纳,使报告更加充分体现中央精神、省委要求,更加契合江西实际、反映人民意愿。

易炼红指出,过去的2018年,形势比预料的严峻,困难比想象的更多。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政府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从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重要要求,按照省委“二十四字”工作方针,开展“五型”政府建设,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继续位居全国前列,开创了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易炼红强调,进入新的一年,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全面贯彻中央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六稳”的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继续以“五型”政府建设为动力,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更好地服从和服务于“稳”这个大局,为推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共绘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易炼红指出,要全力以赴稳就业,帮扶企业发展稳定就业岗位,促进就业岗位创造,统筹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保持就业形势稳定。要多措并举稳金融,加强金融风险防控,坚守金融主责主业,深化金融改革创新,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保障经济稳健运行。要想法设法稳外贸,优化出口结构,扩大进口规模,拓展多元化市场,全力保持外贸基本稳定。要精准发力稳外资,全面落实促进外资健康发展政策措施,更加注重提高外资引进质量,确保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要千方百计稳投资,强化项目为王意识,发挥政府投资引导作用,强化市场机制和社会投资作用,深入开展“三请三回”“三企”入赣,切实稳住有效投资。要双管齐下稳预期,坚定地与企业站在一起、并肩作战,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切实稳定投资者和社会民众预期。

易炼红要求,当前,全省政府系统要加强调度、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确保一月份、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开门红”。稳步推进机构改革各项工作,切实加强工业经济运行调度,认真抓好冬春农业生产和水利建设。妥善安排好群众节日生产生活,保障物资供应,开展走访慰问、扶贫帮困,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喜庆的春节。狠抓安全生产,严格值班值守,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决杜绝隐形变种的各类“节日腐败”,做到文明过节、节俭过节、清廉过节。(记者李冬明)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