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江苏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娄勤俭吴政隆听取委员发言

2019年01月16日14:33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15日下午,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图为会议现场。记者 余 萍 邵 丹摄

1月15日下午,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22位委员作大会发言。省委书记娄勤俭,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到会听取委员发言。大会的执行主席是:黄莉新、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周继业、王荣平、胡刚。黄莉新主持大会。

黄莉新说,大会发言是政协委员履行职能、参政议政的一种重要形式。委员们的发言紧扣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围绕冲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广泛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就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涉及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实际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真知灼见,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了有益参考,体现了广大委员致力发展、情系民生的真挚情怀,展现了政协协商民主的生机与活力。

王鸿声委员代表民革江苏省委提出,坚守实体经济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吴胜兴委员代表民盟江苏省委建议,积极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潘镇委员代表民建江苏省委呼吁,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发展。曾莉委员代表民进江苏省委提出,找准找好“江苏定位”,推进科技协同创新。沙勇委员代表农工党江苏省委呼吁,加快建设国家级健康大数据中心。王学锋委员代表致公党江苏省委建议,推动中欧班列健康有序发展。陆延青委员代表九三学社江苏省委提出,优化政府引导基金运作,支持我省创新产业发展。陈俊委员代表江苏省工商联提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曹丽虹委员代表无党派人士界建议,强化人才支撑,助力乡村振兴。孔祥平委员提出,要进一步推进我省智能制造业集群化发展。黄巍东委员代表住南通市省政协委员联系小组呼吁,聚力打造江苏新出海口,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笪家祥委员在发言中建议,创新对外投资方式,有效引导企业“走出去”。韩文军委员代表住淮安市省政协委员联系小组提出,加快淮安航空货运枢纽建设。张建云委员代表省政协科学技术委员会提出,积极融入长三角创新圈,争创一体化发展新优势。邹毅实委员在发言中建议,进一步建立健全开放型区域创新体系。汤卫明委员建议,丰富我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内涵。朱毅民委员呼吁,遵循教育规律,回归办学初心。蒋鹏举委员就实现居家社区养老提出,发展适老化改造产业。张华贤委员建议,坚持以人为本,加快改善苏北农民群众住房条件。王安顺委员呼吁,合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卢晓宁委员提出,推进厕所革命,补齐乡村全域旅游短板。朱晓东委员在发言中提出,加强区域污染防治协作,共建绿色美丽长三角。(记者 顾敏)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