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让群众既暖心又开心

2019年01月15日07:56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图为演出现场。

1月14日,由(广安)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广新局、市科知局等部门承办的广安市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活动第一、二场分别在邻水县、前锋区举行。服务团队为当地群众带去了文艺演出、农业科普、医疗体检、法律咨询等系列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丽宣布活动启动,副市长胡彦军出席活动并讲话。

当天,虽然细雨绵绵,天气阴冷,但邻水县袁市镇大光明村党群综合服务中心和前锋区大佛寺街道办事处幸福社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三下乡’让我们老百姓得到很多的实惠,我一直盼望着。”邻水县袁市镇袁市庙村村民邓明英一大早就来了,她拿着一份关于柑橘管理的资料高兴地说,“参照资料上的内容,一定可以发展好我们的柑橘产业。”

文艺演出是当天的重头戏。在邻水县袁市镇大光明村党群综合服务中心,一首极富感染力的歌曲《我们的新时代》拉开了演出序幕。震撼全场的魔术表演掀起了演出的一个小高潮,魔术师用精湛的技艺,让现场观众见证了“奇迹”。此外,乐器演奏、歌舞、小品等各类的精彩节目相继上演,让观众目不暇接。

“‘三下乡’活动把精彩的文艺演出带到我们身边,也把党的各项政策宣传到我们心中,我们很高兴。”袁市镇石坎村村民李雨欣说。

那边有演出,这边有服务。“大爷,您的血压有点高,平时要注意饮食,少吃高盐高脂食物……”在前锋区大佛寺街道办事处幸福社区,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广安医院、前锋区妇幼保健院等市县两级医疗机构的医务工作者,细心地为广大群众开展义诊、答疑解惑。“在家门口就能让市里的医生看病,这样的活动真是好!”前锋区大佛寺街道办事处幸福社区居民陶友岚说。

“年年顺景则源广,岁岁平安福寿多”“万事如意展宏图,心想事成兴伟业”……活动现场,来自市、县(区)书法家协会的志愿者现场泼墨挥毫,为村民送去新春祝福。“这些对联蕴含着新春祝福,希望老百姓生活越来越富裕。”市文联秘书长周永生说。

据了解,广安市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活动将于1月14日至17日在华蓥、武胜、岳池等地举办7场,旨在丰富农村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送知识、送健康,引导扶持农村文化科技卫生事业的繁荣发展。(记者站 刘伟 兰林前 记者 龙俊帆 文/图)

(责编:赵亮、李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