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刘赐贵: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推动海南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取得新成绩

2019年01月15日14:48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推动海南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取得新成绩

1月14日上午,海南省军区第十一届党委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传达中央军委、南部战区和军委国防动员部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回顾总结省军区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任务。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刘赐贵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团结奋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省军区部队和全省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再上新台阶。

刘赐贵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省军区部队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全体官兵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刘赐贵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省军区部队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军委扩大会议精神,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按照这次全会确定的思路和任务,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努力推动海南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事业取得新的成绩。

刘赐贵提出,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牢牢把握部队建设的正确政治方向,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要坚定不移强化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不断提升履行使命任务能力,扎实做好应急应战准备,切实抓好国防动员各项工作,推进落实海南后备力量建设“十三五”规划措施。要坚定不移建设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实现国防和经济建设协调发展,省军区系统要充分发挥军民融合协调作用,加快在重点领域取得新突破,营造“军转民”“民参军”的良好环境,结合自由贸易试验区特点,在争创军民融合示范区上作出更多探索。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紧抓“关键少数”,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为部队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刘赐贵强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是地方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真正把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建设始终摆在突出位置,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统筹推进,不遗余力支持配合国防和军队改革建设,千方百计帮助部队解决实际困难,支持做好部队停止有偿服务、军转干部安置、随军家属就业等工作,解决广大官兵后顾之忧。希望省军区要继续发挥军地桥梁纽带的重要作用,广大官兵一如既往支持海南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密切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

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陈守民代表省军区党委作工作报告。省军区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叶青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军区党委常委李谷建、郑少波、陈宗云出席会议。会议还表彰了2018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记者彭青林)

(责编:吕腾龙、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