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陈武: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2019年01月15日14:38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1月12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陈武参加指导河池市委常委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在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更大功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市委常委班子各项建设,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落实好中央和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

会前,陈武认真审阅了河池市委常委班子及其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会上,河池市委书记何辛幸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并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市委常委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听完大家发言后,陈武作了讲话。他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紧扣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实事求是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入,原因分析透彻,批评坦诚相见,整改措施务实,开得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达到了预期目的。希望河池市委常委班子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切实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认真抓好问题整改,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陈武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我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题词精神的第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河池市要把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与自身实际有机结合起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要继续把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第一民生工程,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全力攻克深度贫困尤其是极度贫困堡垒,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摘帽目标任务。要以更大力度、更实措施保障和改善民生,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广大群众。要巩固拓展整治“四风”成果,牢固树立“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的为政理念,坚持谋实事、务实功、求实效,努力开创改革开放新局面。

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董文锋)

(责编:吕腾龙、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