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王晓东:抢抓“一芯两带三区”战略布局机遇 找准定位当好示范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9年01月15日14:09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抢抓“一芯两带三区”战略布局机遇 找准定位当好示范推动高质量发展

1月1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在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襄阳、荆门代表团审议时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省委工作安排,抢抓“一芯驱动、两带支撑、三区协同”区域和产业发展战略机遇,奋力在战略布局中找准定位、当好示范、争做标兵。

代表们热烈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目标任务催人奋进,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推进措施精准有力,是一个体现政治站位、彰显人民意愿、顺应时代要求的好报告。

在襄阳代表团,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主持审议。听取郄英才、马永胜等代表发言后,王晓东提出,2018年,襄阳发展态势稳、趋势好、气势足,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2019年,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新内涵,找准在“一芯两带三区”战略中的定位,加快战略布局落地落实,当好抢抓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排头兵。要坚持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双轮驱动”,坚持重大项目和营商环境“两翼齐飞”,当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要加快建设汉江流域中心城市,担起省域副中心城市重任,着力打造长江经济带重要绿色增长极,当好区域协调发展的排头兵。要保持勇于拼搏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当好创造性推动落实的排头兵。

在荆门代表团,听取张爱国、孙兵等代表发言后,王晓东说,过去一年,荆门发展更有底气中气,更具朝气锐气。新的一年,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辩证思维,化挑战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在抢抓重要战略机遇期上走前列。要坚持防风险与稳增长、精准脱贫与巩固脱贫成效、污染防治治标与治本相统筹,在打好三大攻坚战上走前列。要加快工业转型升级和产业调整优化,打造重点产业集群,在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上走前列。要坚持规划引领、优化产业布局、加强项目支撑,在区域发展战略中走前列。要加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代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和农民基本技能培训,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走前列。(记者甘勇)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