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国英:全面改善民营经济发展环境 让民营经济走向更广阔舞台

2019年01月15日08:47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全面改善民营经济发展环境 让民营经济走向更广阔舞台

1月14日下午,省长李国英来到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经济界和港澳地区委员联组讨论会场,听取对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记者 程兆 摄

1月14日下午,省长李国英来到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经济界和港澳地区委员联组讨论会场,听取对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省政协主席张昌尔主持会议,省领导孙云飞、王翠凤、李修松,省政府秘书长白金明、省政协秘书长车敦安参加会议。

会上,储理政、叶萍、陆晓华、何敬麟、姜晓东、徐强、杨桂生、李小羿等委员先后发言,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作出部署,态度鲜明,政策精准,措施务实。大家围绕弘扬企业家精神、减轻税费负担、缓解融资难融资贵、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李国英边听边记,与大家充分讨论和交流。他说,大家在深入调研基础上,提出了富有见地的真知灼见,省政府将认真研究吸纳,抓好转化落实,做到真情实意重视、真金白银支持、真帮实助纾困、真抓实干见效,努力让企业家创新愉快、创业愉快、发展愉快。

李国英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民营经济上台阶行动计划,进一步找准民营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阻点,坚决破除民营经济发展障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要切实降低民营企业税费负担,落实更大规模减税和更明显降费政策,确保民营企业负担有实质性下降。要着力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题,落实好“十百千”政策,帮助民营企业渡过难关、提振信心。要着力创优“四最”营商环境,深入实施“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在市场准入、审批许可、经营运行、招投标等方面营造公平竞争环境,不断增强民营企业获得感。要完善政策执行方式,在微观执法中坚决不搞“一刀切”,防止政策叠加的不良效应。要切实保护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以更大力度为民营经济清障护航,让民营经济走向更广阔的舞台。

张昌尔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打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夯实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基础,才能推动民营经济发展行稳致远。省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推动各项工作举措落到实处,为我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吴量亮 聂扬飞)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