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陈敏尔: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扎实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

2019年01月15日15:01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扎实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

1月13日至14日,重庆警备区党委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扎实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

市委书记、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陈敏尔出席会议并讲话。警备区党委书记、政委刘伟代表警备区党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市委常委、警备区司令员韩志凯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王赋出席会议。会议表彰了警备区2018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陈敏尔指出,过去一年,警备区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指示,坚定不移举旗铸魂,始终聚焦动员备战,深入推进军民融合,积极参与地方建设,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取得新业绩,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陈敏尔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战斗在国防动员一线的广大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

陈敏尔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决胜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也是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深化之年。重庆警备区各级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思想武装,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核心、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在新的起点上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工作,大抓练兵备战,弘扬斗争精神,专司动员主业,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军事斗争准备有一个很大加强。要坚决落实国防和军队改革任务,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持续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要严格落实党管武装责任制,各级党委“一把手”要切实负起抓国防动员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党管武装根本制度落细落小落实,更好地把工作责任担起来、把优抚政策落下去、把国防教育抓起来,奋力谱写新时代重庆国防动员事业崭新篇章。

刘伟指出,过去一年警备区各级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部队全面建设立起了新标准、塑造了新态势、迈出了新步伐。在部署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时他强调,各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聚焦练兵备战、聚焦动员主业、聚焦强基固本,强化政治引领、强化改革创新、强化担当作为、强化工作落实,坚决确保以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准备为重点的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韩志凯指出,要站上政治高位,积极顺应国家和军队的发展大势,全面强化政治意识、提升思维层次,自觉在大局下行动。要把准发展定位,坚持问题导向,迎难而上,推进以备战打仗为中心的各项建设创新发展、攻坚克难。要忠诚使命岗位,咬定目标脚踏实地抓落实,通过抓旗帜引领、重点带动、融合创新、责任担当、党建保证,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努力开创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会后,陈敏尔等还参观了重庆市国防教育馆。

警备区党委委员、机关办局领导和组办负责人、直属单位主官参加会议。南岸区、巴南区、合川区、荣昌区武装部党委第一书记在会上述职。(记者 杨帆 张珺)

(责编:吕腾龙、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