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宁夏回族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在银召开 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决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于1月27日召开

2019年01月15日16:08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在银召开

1月14日,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在银川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锐、姚爱兴、左军、吴玉才、彭友东、董玲和秘书长徐力群出席会议。

会议应到55人,出席52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审议通过了《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依法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新宁夏的决议》,审议了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度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落实情况的报告,听取了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筹备情况的报告,审议了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有关文件、名单草案等,审议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作出了关于接受马顺清辞去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职务的决定、关于调整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时间的决定、关于列席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人员的决定,确认了补选代表的代表资格,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议案,决定任命杨东为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

根据决定,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于1月27日召开。

石泰峰指出,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时序进度目标,让宁夏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自治区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审计落实工作,全面对照检查、深入整改问题。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要健全完善制度,严格规范管理,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做到治已病、防未病。

石泰峰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围绕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职尽责,推动我区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石泰峰强调,开好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对进一步凝聚全区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振奋精神、实干兴宁,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焦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虚心听取人大代表意见,引导全体人大代表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切实把各项报告讨论好、审议好,把大会选举任务完成好。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坚持节俭办会、按规定规矩办事,确保会议隆重热烈、节俭务实。

自治区副主席张超超、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沙闻麟、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时侠联,以及邀请的10名自治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记者 马晓芳 尚陵彬 张文攀)

(责编:吕腾龙、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