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年01月15日16:04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1月14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自治区领导姜志刚、张超超、许传智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充分体现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政治品格,是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一次深刻党性教育,是对各级党委常委会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的有力指导。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以求真务实作风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宁夏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学、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全面掌握这一科学理论的基本观点、理论体系,从中汲取强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带好头、作表率,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自己、改造自己、提高自己。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始终心有党中央、心为党中央,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党中央号令、服从党中央指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级领导干部要做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的表率,把民主和集中有机统一起来,既要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民声、汇聚民意,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又要善于正确集中,确保决策正确贯彻落实。要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始终保持敢于斗争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魄,牢牢掌握斗争主动权,善于透过现象看本质,善于把握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做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妥善防范和化解各种重大风险挑战,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要保持清正廉洁,筑牢思想防线,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严抓好分管领域、部门和地方的作风建设,从严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树好廉洁自律的“风向标”,推动作风建设持续深化。

会议强调,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精心谋划和组织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和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确把握主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找准找实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扎实提出整改措施,加强督促指导、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马晓芳 张文攀)

(责编:吕腾龙、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