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刘奇:奋力开创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提供坚强保证

2019年01月11日09:35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奋力开创新时代全省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提供坚强保证

1月10日,省委书记刘奇主持召开全省2018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他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从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主体责任,积极探索创新,完善长效机制,加快补齐短板,狠抓工作落实,奋力开创新时代全省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提供坚强保证。

易炼红、李炳军、孙新阳、赵爱明、尹建业、殷美根、陈兴超、赵力平、肖毅出席会议。中央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11位设区市委书记和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与社会组织工委、省国资委党委等4位党(工)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和人才工作进行述职,总结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对2019年基层党建工作目标任务作出承诺。刘奇对各设区市委书记和有关党(工)委书记的述职进行逐一点评,省委常委结合分工对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点评。

刘奇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化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履行职责更加主动,理论武装取得实效,基层基础不断巩固,党建创新实现突破,服务大局成效明显,有力推动全省基层党建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就抓好全省基层党建工作,刘奇强调:

——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江西打造成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的地方。

——要以大抓基层为导向,持续加强组织体系建设。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聚焦薄弱环节,做到精准发力,推动“两新”组织“建”起来、党支部“强”起来、党员细胞“活”起来、党建手段“新”起来,切实增强党建工作的时代性针对性,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每个党支部都打造成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要以服务大局为职责,大力促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坚持“党建+”理念,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分领域抓好党的建设,努力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双提升、两促进。选优配强贫困村党组织带头人,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着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健全意识形态安全预警监测体系和分析研判机制,提升基层党组织社会治理能力,着力打好意识形态阵地战;深入实施重大人才工程,做好人才联系服务工作,着力打好人才争夺战。

——要以正风肃纪为抓手,不断优化基层政治生态。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深入整治“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解决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的问题,加大拍蝇惩恶力度,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

刘奇强调,治国理政根在基层,管党治党重在基础。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抓党建作为首要之责、根本之责,层层压实责任,加大保障力度,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要求,推动基层党建走向更严更紧更硬。各级纪检、组织、宣传、政法、统战等部门和各党(工)委,要坚持协同配合,集聚党建合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协调、行业系统具体指导、有关部门积极参与的责任体系。

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来自基层的“两代表一委员”、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出席会议并进行打分测评。各设区市纪委书记、组织部长、宣传部长,赣江新区党群工作部部长,各党(工)委党建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记者刘勇、魏星)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